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林祥波交通事故案背后 警察不允许家属复制视频证据

林祥波交通事故于2018年2月23日发生,至今已过约半个月了,昨天(2018年3月8日)下午仓山交警大队经办交警王斌才将尸检、痕迹、车辆司法鉴定送交遇害者家属,同时让家属在其电脑上观看了发生事故时的监控视频。

只见从两个不同方向探头拍摄的视频图像都很模糊,福顺半导体公司门口探头(简称视频1)图像只看到遇害者林祥波骑电动车经过,未见事故发生情形。另一对街方向远距离探头(简称视频2),图像充满障碍物,只能从障碍物间隙看到林祥波所骑电动车已经失控,人车一起撞到违停货车的瞬间图像。两段视频都没有录入林祥波骑电动车刚失控时的图像,因此不能体现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

家属看了视频后,为此向经办民警王斌要求保存及拷贝视频,但遭到拒绝。从视频1可以看到即将发生事故时,还有一人骑电动车慢慢从旁边(横向距离约为1米左右)并行及超越林祥波,同时还有一部小车在后(距离约有十几米)。

因为视频没有清晰体现林祥波所骑电动车失控瞬间原因,这不排除有其他原因造成。为此,家属直接问经办民警王斌,他说:“确实有点莫名其妙,骑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失控?会不会是电动车构造问题?”。最后,王斌一再强调如果家属对3份司法鉴定有异议,必须在3天内提出!

鉴于之前有过路群众反映,林祥波交通事故因与其他车辆刮擦引起电动车失控原因造成,事故后倒地的林祥波人还被他人移位问题。遇害者家属曾向仓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潘光辉反映,但当时潘副大队长直接说:不要道听途说,这绝对不可能!以事故现场有连续的监控视频可以体现为理由,不予受理。

综上林祥波交通事故现场有人骑电动车及一部小汽车随后经过,仓山交警大队为何不去找寻他们调查事故原因,或许小汽车有行车记录仪可以还原事故真相!

难道仓山交警大队处理林祥波交通事故背后或有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