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天津访民唐新波被以寻衅滋事刑拘 多位访民被限制自由

[访民之声2017/3/8消息] 访民星期六节目主持人,天津访民唐新波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羁押与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多位访民被限制自由。

唐新波是34日上午11许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录制访民星期六节目时被北京警察带走,之后在没有唐新波消息传出。今天辽宁在京访民赵广军到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询问得知,唐新波是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事拘留,羁押与看守所。

据悉,唐新波是因儿子被天津法院裁定杀人而上访申冤多年,长期居住于北京市丰台区吕村,并经常给访民录制诉冤的节目,之后固定为每个星期六录制。她被带走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因为适逢两会,访民们唱红歌向两会表诉求,不想正在录制节目时北京警方赶来把唐新波带走。

此外,上海黄浦区访民李宗美今天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我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截回来,关在长兴岛度徦村了”。

河南洛阳孟津县访民池秋霞的儿子来电说:“我妈在北京的一个复印店复印材料被警察查身份证给逮住送到久敬庄了,现在截访人员把她往回带,正在路上。

甘肃武山县访民孙金秀今天下午来电称:“我到北京市公安局上访出来在正义路被警察查身份证抓住了,现在在东郊民巷派出所。昨天威胁我的那个警察又发短讯威胁我了,短讯内容是:“没骗你,我真是武山县公安局民警,这次20余人进北京,深肩铁的使命,维护法律的尊严,打击处理违法信访人员,发短讯告知你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头脑清醒,约束行为,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干该干的事,在北京给武山人丢脸,影响首都治安稳定,我们将随时恭候,依法严厉打击处理。望你慎知!三思而后行!”

就在准备发稿时,本网人权观察员拨打孙金秀电话提示暂时无法接通。
孙金秀转发给本网的威胁短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