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河北辛集访民胡克文被拘 冯笛一家遭监控

[访民之声2017/1/11消息]  河北省辛集市粮食局职工胡克文,因为河北省两会期间在会场附近逗留,辛集市公安局将其行政拘留7天,辛集市电视台对此进行曝光,称其在会场附近逗留,扰乱社会治安。

同是辛集市粮食局职工的李国旺表示:“我和胡克文是1月8号到石家庄,在省三院附近刚下公交车被警察强拉硬拽带上另一辆车。在车里也不许说话,我们市的冯迪打电话被训斥,我替冯迪分辨,警察打了我耳光,冯笛拍的照片也被警察删了。后来截访人员把我们带回来让各自回家。第二天胡克文在单位被抓,听邻居说公安局也到我家中找我了,我只好躲在外边不敢回去。辛集市电视台播了胡克文的事,说是在会场附近逗留,扰乱社会治安。”

冯笛则一家三口被监视。冯笛说:“我和我父亲、弟弟都被监视着呢,村里找了6个人三班倒,包村干部也在外边车里监视,晚上就睡在车里,出去买东西吃也会开车带我们去。 1月8号从石家庄回来我父亲还在辛集锚营制革区派出所留置24小时。”

胡克文和李国旺是因为国有资产流失,企业私卖国有土地,不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而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