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节日维稳 辽宁关维双等在京访民被关久敬庄

[访民之声2017/1/20消息] 今天是农历小年,许多人家在这个传统节日祭拜灶神,喜气洋洋为农历春节的到来做准备。然而背井离乡流落京城的访民却因当局的强力维稳,而与节日的气氛无缘。

辽宁访民关维双昨天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被抓,被关押在久敬庄。黑龙江大庆市肇州县丰乐镇王立国,昨天也是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的住处附近被警方抓获送进久敬庄。河南访民陈钦华,昨晚8时许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的租住房内被抓送至久敬庄。陈钦华发现,昨晚从吕村抓送至久敬庄的访民至少有30多人,而对访民实施抓捕行为的是北京警方。陈钦华等人不服被关,多次要求离开未获允许,至今天下午,陈钦华趁看守人员懈怠之际才逃出了久敬庄。


据悉,这次大规模的抓捕是从1月18日开始,警方除了入户抓捕访民以外,国家信访局前也停有大型公交车,有人劝导访民,让他们自行上车,由安排车辆的人员送到久敬庄。王立国还发现,在他居住的西营村外遍布警察和保安。


相关报道:北京警察入户抓捕 赵振甲等访民被擒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1/blog-post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