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在京访民打横幅要求释放刘飞跃并公开官员财产

[访民之声2017/1/3消息] 由于各级信访部门推诿扯皮和办案机关的徇私舞弊,导致访民的冤屈长期无法伸张,访民被迫求助各维权网站对自己的冤屈加以报道,以期引起当局关注解决诉求。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被抓捕后,在京访民吴继新等人多次打出“捍卫宪法,保障人权,无罪释放刘飞跃”的横幅,要求保障话语权,还刘飞跃自由。并用“旧社会巡府问案能申冤,新中国问案有冤不能申”来表达一党独裁造成的司法腐败带给民众有冤不能申的愤怒之情。

其中最为典型的是辽宁沈阳访民陈沈群,因冤屈得不到伸张到北京上访被截访致死案。自陈沈群死亡后,在京访民就以打横幅的方式要求沈阳当局公布陈沈群死亡真相,无罪释放丁汉忠,及因维权而被非法关押的江苏无锡访民沈爱斌。并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丁汉忠是山东潍坊丁家山村村民,因反抗强拆导致数十强拆人员持械对他进行围殴,丁汉忠奋起反抗使两名强拆人员死亡,2014年7月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决丁汉忠死刑。丁汉忠不服判决向山东高院提起上诉,近日其家属接到法院通知,丁汉忠故意杀人案将于2017年 1月6日上午9:30在山东昌乐县城郊法庭开庭审理。

沈爱斌是江苏无锡访民,2013年6月因营救关在黑监狱中的访民而被逮捕,后被判刑一年六个月。刑满释放后再次因维权被拘留。2016年2月4日,多位访民到拘留所迎接沈爱斌获释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拍照,沈爱斌等人对其进行制止,于同年4月13日被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37天后改为监视居住。2016年9月2日,经检察院批准,无锡市惠山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逮捕,羁押于无锡市第二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