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重庆沙区刘艺等五户居民遭停水电气逼迁

[访民之声2017/1/25消息] 刘艺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华岩一村居民,1月23日下午2点30分,她们5户居民被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派出所及城管强行断水、断电、断气的方式进行逼迁。

刘艺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我们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华岩一村1号及附1号2号的五户居民,因不同意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出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未签订协议。所以政府于2017年1月23日下午2点30分以中梁山街道安检主任李茂波带头,中梁山派出所民警及城管队员配合,一大帮人,十几辆车,和电力局、燃气公司一同强行断水、断电、断气,不让我们过年,逼迫我们搬迁。就象土匪一样,使我们没法活了。”

据悉,刘艺家的房子修建于60和80年代。因为政府拆迁需要,她家居住了40多年的房子被说成是违章建筑,在没让被拆迁方选定评估公司的情况下,政府按83年规定的城镇人口每人20个平方的面积补偿被拆迁人,每个平方补偿价格为5807元,超出面积不予补偿。刘艺等人不服己提起诉讼,让刘艺等人始料不及的是在司法程序期间遭到强拆。

最后刘艺表示,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无视国家法律,已经强拆民房多起,我们不知找谁说理,如今寒冬腊月,没有水电气,有老有小,80多岁的老人还病着,如何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