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辽宁访民杨秀梅在京被擒遭强制押返

[访民之声2017/1/6消息] 今天上午,辽宁铁岭访民杨秀梅在北京军事博物馆附近被北京警方带走,送到久敬庄。今晚铁岭市公安局将杨秀梅和另一铁岭市访民王洪伟(音)一起强制押返。据悉,和杨秀梅一起被送到久敬庄的有两公交车访民。

之前杨秀梅叙述,她因为父亲工伤死亡的事情上访多年,因为上访被3次劳教,7次拘留,她和家人本应享受的低保待遇被政府剥夺。日前杨秀梅进京反映此事,调兵山市公安局派人到她哥哥和弟弟单位要钱给她和她的母亲办低保。她的母亲一气之下要服毒自杀,在京访民不满公安充当民政角色,打条幅要求罢免辽宁省省长和省委书记。

据了解,杨秀梅居住于辽宁铁岭调兵山市晓明镇娘娘庙村。父亲杨洪柱是村里的电工,1972年杨洪柱在工作中不幸触电身亡,当时杨秀梅的哥哥10岁,杨秀梅7岁,她最小的弟弟才6个月,杨秀梅的母亲孙淑香独自带着4个未成年的孩子艰难度日。

为了让村委会兑现工伤死亡协议,养育儿女,孙淑香多次找到村委会、市政府被痛骂。还被要求偿还杨洪柱死亡之前没有收上来的电费,和不明不白的债务,及向村委会缴纳农业税、提留、农建、河道维修费、旱耕地补助、生猪任务款等各种税费。孙淑香不得已变卖家产和口粮,带着子女讨饭还债。

1991年,已经27岁的杨秀梅忍无可忍,要为父亲的死亡和多年来缴纳的费用要个说法。她找遍各政府部门,最终拿到了市委书记的亲笔批示,让镇政府依法处理,但镇政府并没有处理。杨秀梅母女只好起诉到调兵山市(原铁法市)法院,要求判决娘娘庙村村委会支付她父亲的工伤死亡抚恤金,但法院偏听偏信,认为村委会已给过她们孤儿寡母粮柴照顾,只判决给付1982年到1992年的抚恤金共7000元。

杨秀梅母女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要求兑现村委会签署的工伤死亡协议。最终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加付3000元。

杨秀梅不能接受这样的判决结果,依法逐级上访申诉,却遭到地方政府与村书记的打击报复。1994年杨秀梅被打伤住院,并且还遭到拘留15天。1997年,杨秀梅在调兵山市法院和法官谈话时录音被法官发现,遭到司法拘留15天。2000年,杨秀梅不堪铁岭市政法委书记赵铁钢和李明涛的辱骂,在铁岭市政法委办公大楼服毒自杀,村书记张德成拿出1000元急救费。没想到数年后农业银行天天到杨秀梅家追要贷款,原来村书记张德成把急救费写成了养殖贷款,担保人是他本人,加上几年的利息1000元变成了几万元。为了促使杨秀梅家偿还所谓的贷款,村书记采取了断电措施,杨秀梅的母亲孙淑香还被晓明派出所行政拘留4天,没给任何手续。

因为杨秀梅反复进京上访,2002年铁岭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决定劳教杨秀梅两年,在马三家劳教所执行。杨秀梅的母亲为了救出自己的女儿,用房屋抵押贷款支付律师费,起诉到铁岭市银州区法院,要求撤销对杨秀梅的劳教决定,然而在现行体制的操纵下,已是注定了败诉的结局。杨秀梅获得自由后到最高法申诉,最高法不予受理。

在劳教所,杨秀梅因为身体原因很少参加劳动,但每天都要跟着大部队到车间。管教队长安排其他服教人员缝制部队用的军大衣和防弹衣,完不成劳动任务就会被延长劳教期限。军大衣和防弹衣的缝制原料接续不上的时候还会给服教人员安排各种零活。每天早上5点半上班,中午休息1个小时,然后一直劳动到晚上10点,节假日不休。吃的都是硬的能打死人的黑色小窝头,和没有油的白菜汤、萝卜汤。

就在杨秀梅快要劳教期满时,劳教所要求她按10个手指的指纹入档案,杨秀梅拒绝被延长两个月的教期。

杨秀梅劳教期满释放不久,就在2005年的两会,3月2日晚上,晓明派出所所长崔景民等人没有叫门,直接撬开杨秀梅家锁着的大门,警告杨秀梅母女不许进京上访,否则叫你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之后杨秀梅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被两次劳教,两次劳教期限共5年。2008年的这次劳教,杨秀梅患了严重的心肌梗塞,不得不提前解除劳教。

而杨秀梅被3次劳教的原因均是在北京敏感地区,被北京警方查获训诫,送到马家楼或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导致。但这并不是杨秀梅的全部遭遇,她还因上访被6次行政拘留,1次刑事拘留。

杨秀梅因病失去劳动能力后,一直没有经济来源,母亲也没有经济收入。杨秀梅的哥哥双耳失聪病退在家,仅靠单位给的一点生活费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两个弟弟日子过得也不景气,大弟弟一家三口人只有他一人有工作,小弟弟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日子过得很是艰难。

2012年杨秀梅母亲患病后没钱治疗,四处借贷,她母亲找到村委会和镇政府要求解决医疗费用,均答复没钱给她看病。之后她母亲提出办理低保,政府说她家不够条件,不给办理。前一段时间杨秀梅为此进京上访,调兵山市公安局民警给杨秀梅打电话询问她家庭状况和家庭成员,杨秀梅如实告之。岂料几天前公安局民警到她哥哥和弟弟的单位上要扣他们工资给她们母女办低保,1月2号那天她79岁的老母亲知道这个消息后气的要喝药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