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广西北海市许坤等村民贴春联抗议强拆

[访民之声2017/1/26消息]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许多人家门前都贴上了写有吉祥话的春联。饱受强拆之苦的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民为了表达不满,以贴春联的方式抗议强拆。

遭遇强拆的原白虎头村村长许坤就率先在自家幸存的一处住宅门口贴上了“不按国家政策来补偿,暴力强拆民房何为生”的春联。村民高世福也同样在幸存的房间门口贴上了“明招使劲使坏招,作恶多端失民心”等春联,他的春联也同样道出了政府行为的卑劣和百姓的无奈。村民李冰凤家门口则贴上了“站稳马步傲风浪,备足网笼收鱼虾”,横批为“正义必胜”。

虽然春联贴在村民自家门口,但当地有关部门却感到不悦,今天一早,银海区联防队就出动人马到村民家中要求撕毁春联,村民据理力争,最终把春联保留了下来。但李冰凤家外墙上贴的不许强拆的告示却被联防队员撕毁。

所幸这些村民虽然受了委屈还在自己家中,并未被抓走。高世福介绍,许多被强拆的村民住到亲戚家中了,没有投亲靠友的露天搭个棚子住着,有小孩的冻的受不了。还有个村民不卖货了,住在卖货的车里。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多户村民遭强拆 多人入狱 亲属受株连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1/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