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江苏民工到厦门市政府讨薪遭殴打驱散

[访民之声2017/1/19消息] 昨日,数十名江苏民工到厦门市政府门前举牌讨薪,多名工友被打,工头被警方押送至信访局,其他工友随后也被强制带到信访局。

本网人权观察员从陆姓民工处了解到,从1月16号下午起,他们60余名工友就到厦门市政府门前讨薪,市政府人员让他们到信访局反映,他们去了之后仍无结果。17号晚上60余名工友滞留在市政府门前,当晚劳动局出面向工友们承诺18号早上9点半之前把工资给付到位,但未能兑现。随后民工兄弟们再次赶到市政府门前继续讨薪,被警察强制清场,多名工友被打,随后被警方押送至信访局。陆姓工友表示,如果明天再不给付工资他们将继续维权。

据了解,这60多位民工全部来自江苏,受雇于安微春国劳务公司,在北京港源装饰公司工作。因公司经常发生恶性欠薪事件,工友们深感不安,要求结算工资。劳务公司答应1月9日前结清上一个月的工资,但是必须要工友们工作到1月16日,然后结清所有工资。到了约定的期限后,劳务公司违约拒不发放工资,还威胁讨薪民工。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工友们只好到市政府求助,希望政府能帮他们拿到属于他们的50余万元工资,好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