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访民声援丁汉忠遭不明身份人员殴打驱逐

[访民之声2017/1/17消息] 山东丁汉忠杀死强拆人员案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潍坊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前去旁听,遭到不明身份人员驱赶、殴打、辱骂,并禁止拍照,有访民被强制带走。

江苏访民吴继新说:“全国各地的访民到潍坊市法院参加声援丁汉忠,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多次打骂、驱赶,辽宁访民盛兰福也被打骂了多次,姜建军被不明身份人员拿着砖头追打。把声援的访民赶出去很远,马路上都不让待,我看到有人开车指挥那边不明身份人员。一个叫张兆华的访民被带走,我拍照死者亲属拉横幅被制止。”

不仅如此,丁汉忠的儿子丁超也被这些不明身份人员赶走,不许他旁听,也不许他在法庭外逗留,只有丁汉忠的女儿丁玉娥和律师进入了法院。

丁汉忠是山东潍坊丁家山村村民,2013年丁汉忠及其母亲的房屋被划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的拆迁区域,因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丁汉忠拒绝搬迁。2013年9月25日,数名拆迁者要强拆丁汉忠母亲的房屋,丁汉忠上前阻止遭到围殴,丁汉忠手持镰刀反抗,致其中两名拆迁者死亡。2014年7月28日,潍坊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丁汉忠死刑,丁汉忠不服提起上诉, 2016年5月6日上午山东高院判决撤销原判,发回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