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山东淄博被精神病访民崔兰香被批捕

[访民之声2017/1/22消息] 近日本网人权观察员得知,2016年7月28日,被淄博市临淄区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被精神病访民崔兰香,于同年8月26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关押在淄博市看守所。

崔兰香是为一起民事案件因法院判决不公而上访。在她上访的20多年当中,多次被非法关押,限制人身自由,期间还被关在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两年多的时间。

2014年1月20日,崔兰香被迫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政府签署了协议,协议规定崔兰香不在追究镇政府的任何责任,不再提出其他诉求,镇政府按月补偿她的损失。协议签订后,镇政府并没有履行协议,崔兰香只得再度上访。

2015年5月13日,崔兰香因到位于长安大街的公安部上访被东交民巷派出所民警送到天安门分局,地方政府在天安门分局将其接回拘留16天。同年的6月、11月也曾因上访被拘留。去年也被拘留数次。

在此之前,崔兰香还被关过十多次敬老院、一次劳教、两次精神病院、多次行政拘留,崔兰香曾计算,她因迫害失去自由的时间加起来竟已超过了十年。

相关报道:江西访民朱玉芳寻滋案延期开庭 山东崔兰香被刑拘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6/0730/14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