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广西北海许坤住宅被警方非法安装监控摄像

[访民之声2017/1/22消息] 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村民许坤反映,1月21日下午,一辆公安天网通讯抢修车在他家附近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摄影头正对着他家大门。

许坤认为,这种做法严重侵犯他一家人的稳私权,同时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随后许坤向北海市公安局反映了此事,希望警方能够及早采取措施,制止这种侵犯个人稳私的违法行为。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许坤是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1997年7月成为中共党员。2006至2007年间白虎头村原村委主任冯坤擅自签署卖地合同,将村内当时市值高达数十亿元的土地以2亿元的价格出让给北海市土地储备中心,此举引发村民强烈不满。

在2008年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在土地维权中表现积极的许坤,以超过半数的投票当选为新一届村委主任,遂带领村民维权,网上大量发帖反对拆迁,并公开了自己的私人财产,2009年4月3日,镇党委以许坤不服从上级领导为由开除其党籍。

2010年5月15日,许坤被银海区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2011年4月29日,银海区法院一审判处许坤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款20万元,他在获释后长期遭到当局的监控和打压。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多户村民遭强拆 多人入狱 亲属受株连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kr/2017/01/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