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重庆大渡口十八冶宿舍被强拆 十余人被拘并遭酷刑

[访民之声2017/1/13消息] 重庆市大渡口区居民谭俊容,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基建村十八冶原单工宿舍拆迁,十余户职工遭到逼迁,多人被拘留,她家签好的协议书和刚拿到的补偿款被抢走,她还遭受酷刑。

谭俊容表示,2014年6月25日大渡口法院和公安局、街道办、卫生、消防等部门率领众喽啰到九宫庙街道基建村十八冶原单工宿舍进行强拆。因为没有达成补偿协议,我们15家住户爬到楼顶,以投砖头、石块等方式集体抵抗强拆,强拆人员几次没有攻上来就走了。第二天大渡口公安局开始抓人,出去一个抓一个,我们就都不敢出去了,只能让10几岁的孩子去买菜。这样先后共有19人被行政、刑事拘留,有的同意搬家了公安局就给办一个取保候审。我老公刘应华是关押时间最长的一个。

他是1978年参加工作,1981年6月至2012年5月在十八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八冶)工作。由于不同意十八冶的拆迁补偿方案,在距退休仅剩2个月的时候被非法解除劳动合同。我们家位于一幢五层楼房的职工宿舍。2014年9月1日该幢楼房中还有12户没与拆迁方中冶建工集团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建工)达成补偿协议,中冶建工就组织了一百多人对该幢楼房进行极其野蛮的强拆。

谭俊容说:2014年9月9日下午再次强拆,我和我丈夫抵抗不过退守到铁栅栏防盗门处,在这种情况下中冶建工的周良友与我们签订了补偿协议,送来30万元补偿款,周良友还主动写了保证我和我丈夫人身安全的保证书。这整个过程管理该幢楼房的片警张为波(警号:107738)应邀作见证。

然而,当我和丈夫准备搬家时,惊悚的一幕发生了,两个中冶建工的人突然挟住我的双臂从四楼拖到一楼,抓着我的头发,把头摁在地上,再用毛巾蒙住我的双眼。这时有人喊,“搜条子(补偿协议和安全保证书)”,随后,他们对我进行了两次连胸罩、内裤都没放过的搜身。我因气、急、羞、怕迷糊后,他们用水浇我的头和脸。不知过了多久,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分局九宫庙派出所的警察来了,他们把我带到派出所,当我提出报警时,他们说:“今天的事以后再说,由于你9月1日拍了照片(对该天非法强拆的拍照),要对你行政拘留5天,对你老公刑事拘留”。并用给我老公办取保候审来诱骗我,逼迫我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最终我老公被判处两个月拘役,关押11个月后被监视居住。而这些案子是大渡口区法院移交公安局侦查办理。

在中冶建工的不法份子实施抢劫中,造成了我身体的巨大伤害,在派出所发现我的鞋被拖掉,双脚血肉模糊,血流不止,是所谓的见证人丢给了我一双男式拖鞋。在派出所还不让我睡觉。

2014年9月15日,我从拘留所出来后发现,家已被夷为平地,补偿协议、人身安全保证书、30万元现金和家里的财产不翼而飞。去辖区的九宫庙派出所报警,派出所不予立案,好说歹说作了报案笔录,可他们一句“领导不同意”,我就拿不到报警回执单。

最后谭俊容无可奈何的表示:“产权证被注销,房子被强拆、我们被坐牢,向有关政府部门都反应过,他们互相推诿,到北京反映后还被限制人身自由6天。这样离奇的事,你听过、见过吗?这是法制中国吗?”

重庆访民谭俊容电话:1343609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