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河北盲人访民杨宗生抗议非法劳教及低保被克扣

[访民之声2017/1/3] 河北省保定市残疾盲人访民杨宗生等人昨日打出“非法劳教盲残人不赔偿政府是罪人”“民政官员克扣残盲人低保和补贴款”的横幅,抗议保定市政府违法侵权。

据悉,杨宗生原籍北京,自幼双目失明。其父杨贺臣,原是北京市玛钢厂职工,文革初期(1962年)被下放到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大栅营镇北宋村。文革结束后,中央对这一历史错误进行纠正,但北京方面却没有依照依照中央(99)20号(91)人字第403号文件规定,将他父亲错误下放的问题进行纠正,造成他进京上访数十年,因此受尽保定市政府关押摧残。其中被保定市劳教委非法三次,共四年三个月的时间。杨宗生为此多次找到各级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都不予认错赔偿。

去年保定市民政部门为其办理了低保,每月低保金130元,今年他的低保金被取消,给他办理了五保,每月五保补贴300余元。杨宗生了解到,保定市的低保金和五保金高于他领到的数额很多,而且他的残疾人补贴款也一直没有给他,他认为这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重的违法侵权行为,是中共严打范围,中共当局应对此进行严格彻查,给他一个圆满的交代。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大栅营镇北宋村盲人访民杨宗生,因为其父62年错误下放,原工作单位不按中央文件纠错导致杨宗生上访,受到保定市政府的报复劳教。

杨宗生说:“地方政府逼我进京上访后,又欺负我是盲人,对我殴打、拘留、关黑监狱的手段,阻止我的上访,自2006年2月20日至今,政府对我进行三次非法劳动教养,可以说这多年来,我都是在监狱中度过。”

第一次劳教是在2006年2月20日,政府以我扰乱社会治安罪劳教一年,不给本人劳教决定书。

第二次劳教又是以扰乱社会治安的莫须有罪名,于2007年9月27日非法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仍不给本人劳教决定书。

第三次劳动教养是以杨宗生在北京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于2009年3月26日,被保定市政府非法决定劳动教养一年零九个月。

杨宗生本人认为他到北京的上访行为,都是依法诉求,地方政府不为民办事,还认为上访影响了当官的政绩和升迁,对其采取各种报复,非法殴打、绑架、关黑监狱、劳教。

杨宗生说;“即使我在北京上访,做了违法事情,也应由北京市公、检、法和人民政府对我处罚,河北省保定市政府有何权力以我在北京上访为名,诬陷捏造罪名对我3次劳动教养,完全是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20条规定,是一种越权的违法行为。我真是前冤未了,又添新冤,在这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执,腐败横行天下的时代,我们百姓遭殃,过暗无天日生活,真是生不如死,使我处于黑暗生活中,更感恐惧和不安。”



相关报道:在京访民张打横幅 谴责保定政府官员侵吞双目失眼访民杨宗生低保金和残疾补贴款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6/11/blog-post_3.html

附:访民杨宗生的公开信:

我是河北省满城县“双目失明”的残疾人杨宗生;我这个自幼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为父亲讨公道《控告北京市玛钢厂》因此,惹恼了保定市劳教委、满城县公安局和政府等部门;我曾被政府家丁三次“非法劳教”四年三个月。这在全国可能就只有河北省的家丁们能干出这种逆反国家《宪法》《刑法》的犯罪作为。

在2012年10月27日下午,(北京房山区长阳镇)我在家中被二十几名如狼似虎的家丁“翻墙入室、强行绑架”将我抓回满城县非法拘禁29天,这种情况在我身上已经发生无数次了。

从1980年我随父亲进京上访至今日,我被地方公安、政府以“维稳”之名强行绑架、拘留、劳教已经多次了,每年我都会被关押好几次,有的时候,他们欺负我是瞎子,对我拳打脚踢的毒打,我因看不见、不知道这帮比犯罪分子更恶毒的人是谁???他们有时甚至不给我饭吃。他们根本没人管过我的案子和我这个盲人的生活状况,每逢中央有会议和重大节日,他们就只管非法绑架、关人,党性职责全部丧尽;竟然以一个盲人的冤案牟取国家的利益。

2010年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亲人(父亲)被满城县那帮政府和公安机关的腐败分子们不停地威胁恐吓之下、气恨而死,留下我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还要完成父亲临终的遗愿“依法讨还公道”。

多年来,我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我即便是沿街乞讨度日,也没有向政府讨要任何照顾和困难救助。也从来没给国家增添负担。

但是,地方的腐败分子们却打着“照顾残疾人”的幌子,冒领国家救助中饱私囊。

今天我要请求有关部门在2013年的春节过后,将我被三次违法劳教,非法拘禁的冤案给予解决??如果没有极大的冤情,我想每一个人都不会流离失所的坚持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