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湖南徐端莲、吴国娥等10数访民被押久敬庄

左徐端莲右吴国娥

  久敬庄紧锁的大门

[访民之声2016/10/2消息] 每年的国庆日,天安门各处都会精心梳理妆容,来自湖南莱阳市的访民徐端莲、吴国娥闻讯到天安门观景,被抓到久敬庄关押,至今没有自由。

徐端莲说:“我们是30号上午在天安门玩时遭到警察盘查,查出是访民身份后被抓送到马家楼的,下午莱阳市驻京办来人把我们劫到久敬庄,锁在院子里不让出去。这还有雷冬梅、康耒阳、刘健等10来个人,都是我们湖南的,也是从天安门、马家楼劫过来的。要是我这几天没有跟你联系,就证明我被他们控制了,麻烦你帮我。”

徐端莲之前就曾因为被人伤害致残后,法院不执行生效判决的民事部分进京上访,被多次关押在久敬庄(湖南余庆县徐端莲被刺16刀无赔偿进京上访被困久敬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5/0530/12520.html。)

吴国娥是因为2011年正月初三夜里,她的儿子黄元元在骑摩托车外出时与他人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后双方发生口角,黄元元被对方叫来的包括亲属在内的多人殴打,造成颅内出血,经手术治疗也没有康复,成为植物人,期间他的妻子抛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

去年黄元元不治身亡,但耒阳市警方却把他的死亡原因认定为车祸死亡,对打人者放任不管。吴国娥无奈只好带着两个年幼的孙女上访,因为进京上访,吴国娥被政府劫访人员多次强制带回老家,遭到耒阳市公安局拘留,她的孙女却被扔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