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湖北万小云等四访民被行政拘留 伍立娟被非法拘留案今日开庭审理

 [访民之声2016/10/21消息] 湖北潜江访民万小云、丁元顺、康娇英、彭冬香,因到马家楼接受救济,昨日被接回地方后,均遭到潜江市公安局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现关押于潜江市拘留所。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说:“万小云、康娇英、彭冬香,都是因为计划生育手术失败后,造成严重后遗症,没人承担责任而上访。以前她们因上访被多次拘留。丁元顺是因为土地被政府强制征收,没有补偿而上访多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此外,伍立娟因上访被非法拘留案,今天上午9点在汉江中级人民法院第7法庭开庭审理。伍立娟发现,进入法院时她和旁听人员都被要求进行了严格的安检,手机也被全部扣下,却允许被告带手机入法庭。同是案件当事人,法院却做出有歧视的差别对待。


伍立娟是湖北省潜江市人,原工商银行职工,因被银行非法解除劳动合同而上访。20158月底,在京上访的伍立娟被潜江市政府劫访人员骗回潜江后,遭到潜江市公安局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伍立娟不服此处罚决定,获释后起诉到潜江市法院,被判决驳回诉讼请求,上诉后今日才得以开庭审理。
图为伍立娟(红衣者)和旁听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