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河北井陉高俊星等四名村民进京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访民之声2016/10/5] 河北省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村民高俊星、高彦章、高彦海、高二成因进京上访,被井陉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井陉矿区看守所。

高俊星家属告诉本网志愿者:“他们是因为修建高速公路占地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款下落不明,和村里账目不公开,于926到北京上访,还没有到达国家信访局就被孙庄乡劫访人员拦截押回,在市里下火车就被公安局带走了。929号家属接到通知,但我家接到的是派出所电话通知。”

此外,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访民于爱英,在国家信访局门口被骗回家, 914,井陉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现羁押在石家庄市第二看守所。

 于爱英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上安镇头泉村村民,因为举报村书记武海珠修三零七国道存在贪污问题,以及井陉县征地拆迁问题,被井陉县公安局拘留,后被检察院批捕,同时当地电视台对此事件有污蔑倾向地曝光。

在看守所,于爱英因病两次手术后大出血被取保候审。之后,于爱英通过法律程序拿到了这次被无辜关押135天的国家赔偿3万余元,并坚持上访要求追究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而被再次刑拘。

井陉县访民武金花也遭到了威胁,公安局副局长直接告诉她,“再去上访就抓你。”武金花表示:“我如果因遭暴力而屈服,你们才是真正的犯罪,抓了于爱英更多的于爱英出来,抓了我武金花,还有更多的武金花,你们抓不完的,你们的暴力迟早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会写入中国的历史……。”
   高二成家属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