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广西唐秀和等数十村民联名控告 被叫停的“违建”再次施工

[访民之声2016/10/20消息] 唐秀和,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安阳镇巴谭社区村民,曾因为控告都安县法院被以涉嫌诽谤罪关押一年多。近日,唐秀和又联名数十位村民控告都安县法院违法开工,继续建造“法院住宅小区。此建筑用土地系非法侵占,该施工曾经被政府叫停过,但不知是何原由,施工再次进行。

控告材料记载:我们都是巴谭社区仁腊队(原安阳镇巴潭村古支五队)成员,2006年,都安县法院利用职权,自审自判,把属于我们的18亩土地在不给分文补偿的情况下强行侵占,建造法院住宅小区,18亩土地上的农作物和附着的3间合法房屋及鱼塘也被毁坏。

 2008年,村民们为了阻挡法院在他们土地上建房施工,先后有数十村民被殴打、拘留。为了维护合法权益,村民们起诉至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都安县法院拆除围墙,恢复土地原貌,但河池市法院,驳回村民的诉讼请求,对该案不予受理。村民们不甘心权益被剥夺,上诉到广西高院,直至最高人民法院,均被驳回。

2014227,作为村民代表的唐秀和,在北京上访过程中被抓回原籍,都安县公安局以涉嫌“诽谤罪”将其刑事拘留,随后遭到检察院公诉。20151月,该案经澎湃网及多家媒体深度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法院审查后认为该案不属于公诉案件,决定不予受理。最终检察院依据《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四项和第一百七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唐秀和“诽谤案”做出了不予起诉的决定。

在此期间,河池市纪检部门介入调查并停止“法院住宅小区项目施工,其后,对多名涉案法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唐秀和在被关押597天后获释。但今年的829,村民们赫然发现,被停建的法院住宅小区又开始施工。经查,施工部门是都安县城市投资公司。
村民联名的材料
媒体对法院违规占地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