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当局严格管控 多地访民被非法拘留、关押

[访民之声2016/10/25消息] 近日,随着进京上访人员数量的增多,当局对维权访民开始了新一轮严苛的维稳,许多访民遭到抓捕稳控。

昨天上午, 湖北潜江市政府数名维稳人员, 闯入维权访民伍立娟家中, 将其强行带走,伍立娟与家人失去联系。

1022日 维权访民李学惠,被辖区石景山警方带去“旅游”。北京奥运老人王秀英家也被多人上岗盯守。

1021日下午5许,重庆市渝北区维权访民李学志,被不明身份人员绑架。第二天其家属得到消息称,渝北区公安局决定对李学志行政拘留15天,目前关押在渝北区拘留所,家属没有收到行政拘留通知书。

1022,重庆永川永福煤矿(永福实业有限公司)原股东之一杨文书突然失踪, 23日其家属接到自称是永川中山路派出所一汪姓警察的电话通知:“杨文书已被拘留”。目前家属尚不知拘留原因及拘留期限。

今天下午,湖北恩施鹤峰县访民王申红,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辛庄路口的租住地,被其户籍所在地警察带走,目前11名截访人员将其控制在北京市角门南站附近的速八酒店。

今天,江苏昆山访民王英芝及其老公陆建林,在军事博物馆,被北京警方查获抓捕,随后被押送至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关押。王英芝发消息称:“接访的就在我们身边,假如我们失联,请诸位帮忙呼吁,谢谢!” 不久,他们夫妻被截访人员带到京华宾馆关押。

今天,甘肃陇南市徽县访民侯敏玲到梅地亚中心乞讨,被其保卫部工作人员赶出门后,向警方询问京西宾馆地址,被警方带走送到久敬庄。目前和她8个陇南访民一起被关押在陇南市驻京办。

今天,武汉市江岸区访民姜艳春在府右街,被警方拦截查验其身份证,身份证电子查询系统显示其是访民,随即被带走,警方将其送到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

今天,湖北鄂州访民黄冬梅,被警方从府右街送往马家楼,地方截访人员将其从马家楼带走。

昨天,北京顺义区访民、肢体障碍人,张德利,在京西宾馆附近呼喊:“政府暴力强拆,图财害命等口号,被顺义分局民警接回驻地,后,遭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24小时监控,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

今天,大连访民周金霞,在北京市东城区东堂子胡同附近被大连市截访人员强制带走。

今天,上海访民发出消息:“上海普陀区访民唐明兰、丁建芳、李志琴三人被上海驻京办截住,准备押送回上海,现被普陀区政府秘密关押在陕西北路1726号的如家快捷酒店。请大家关注!”

上海访民吴玉芬等人今天被遣送回上海,百余名警察严阵以待,在上海火车站布控迎接吴玉芬等从北京遣返的访民。
上海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