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武汉访民刘彩霞再次被政府绑架强送精神病院

                        刘彩霞

[访民之声2016/10/1消息]湖北武汉市洪山区访民刘彩霞,于9月28日6点多在北京市丰台区辛庄路口被洪山区政府劫访人员绑架,之后被再次强制送到精神病院关押“治疗”。

刘彩霞的丈夫侯家贵说:“我俩是在辛庄路口买菜被他们找到,他们当时把刘彩霞手机抢去,强行拖上车,好一顿打后开车拉到西红门。到9点半他们又抓了两个上访的,他们几波人分头抓人。我看到一个拄拐的老太太被他们推到了车上。我说跟他们一块回去,他们不让我去,他们说回去就把刘彩霞放了。第二天我还是联系不上刘彩霞,后问洪山区关山街道办事处书记,他说把刘彩霞送到精神病院治疗了,也不说是送那个精神病院了。昨天我北京南站报警,让我到朱家坟派出所去,派出所不给立案,我说这是绑架,他说这是维稳的一种方式,是你懂还是我懂。”

刘彩霞因企业改制时把她除名而上访,被政府部门多次瞒着家属强制送到精神病院遭受强制治疗。去年刘彩霞被再次强制送到精神病院后,侯家贵告诉本网志愿者,新《精神卫生法》已经出台了,里边规定任何单位不能在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人强制送到精神病院。然而继去年之后刘彩霞又因维稳被政府瞒着家属两次送到精神病院。侯家贵表示,他是法定监护人,如果政府还是不把刘彩霞放出来他将继续控告下去。

附:
《精神卫生法》于2013年5月1日实施,
第三十条规定,
诊断结论、病情评估表明,就诊者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对其实施住院治疗:
(一)已经发生伤害自身的行为,或者有伤害自身的危险的;
(二)已经发生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者有危害他人安全的危险的。
第三十一条 精神障碍患者有本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一项情形的,经其监护人同意,医疗机构应当对患者实施住院治疗;监护人不同意的,医疗机构不得对患者实施住院治疗。监护人应当对在家居住的患者做好看护管理。

相关报道:武汉会计师刘彩霞春节被秘密关入精神病院http://msguancha.com/a/lanmu51/disanshiqiqi/2015/0810/12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