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世界人权日:重庆13访民进京上访遭警方拦截关押驻京办

 [访民之声2016/12/12消息] 1210,重庆曾利平、李朝惠等13访民进京上访,被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派出所拦截,被关押至重庆市驻京办,目前13人仍无自由,也无法与外界联系。

今天重庆访民何朝正告诉本网志愿者:“我妻子曾利平和李朝惠、周克兰、李忠秀、叶昌蓉,张惠、袁昌书、杨千志、杨红莉、付淑清、邹茂淑、肖成林、龙用中,是世界人权日当天进京上访,行至北京市房山区,被房山区琉璃河派出所警察。 1211日凌晨340重庆市驻京办工作人员把他们截去关押在驻京办,每次进驻京办都会把他们手机和其他随身物品强行收走,现在他们13个人都联系不上”。

据悉,临近年底,重庆访民个人诉求没有任何要解决的迹象。他们只好赶在人权日进京诉冤,要求习近平兑现今年421日在信访工作会议中强调的“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的承诺,不要失信于民。
进京上访的重庆13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