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国家公祭日:16名上海访民被抓捕遣返 两访民被限制自由

[访民之声2016/12/13消息]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海周成龙等访民今天在南京被抓,下午5时获释。16名上海访民昨天也在南京被抓,今天下午才获自由回家。
昨天上海访民就曾发出消息,今天下午5时半,我们结伴去南京旅游,一下火车南京警察如临大敌,把我们团团围住,查验身份证,然后把我们带上警车送往南京南站附近派出所,现在把我们关在办案侯审室,不给饭吃,我们一共十六人,请广大正义人士关注我们的安全。
十六人名单如下:丁菊英,郑培培,吴玉芬,王永凤,王顺娣,毕建平,刘国芳,韩素芳,陆宝珍,张小妹,李维玲,王萍,陳月凤,唐霞珍,申琴芳,谢金华,
此外,香港籍在京访民韩素华,昨天在府右街派出所被郑州市民政局派的人带回案发地河南,关押在郑州老年公寓,郑州市民政局派人对其进行看守,防止其出逃上访。


黑龙江鸡西访民匡忠平昨天被遣返失联。之前匡忠平和多位黑龙江访民被关押在鸡西市驻京办多日,1210,多位在京访民到驻京办进行营救未果。1211地方政府决定对其遣返。昨天匡忠平给本网志愿者发来一个地图位置,其显示是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朝阳镇南五路的一个生活超市附近,匡忠平称他要被拘留,之后失联。

被遣返的上海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