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在京访民打横幅要求保障言论自由 立即释放刘飞跃

[访民之声2016/12/20消息]在独裁暴政体制下,因言获罪是常见的压制言论自由的手段。在网络言论萧杀一片之时,以理性平和为基调的民生观察网站,亦无法幸存。

在京访民的声援就是最好的见证。他们认为“湖北党政官员正在屠杀宪法”。宪法保障民众的言论自由,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而当局无视宪法,肆意挑衅、践踏法律和人权,抓捕刘飞跃及所有敢言者,无异于自毁长城。自古以来,君王以臣谏为纲,修改治国理政的不足之处,力争顺应民心,德济天下。

2016年的419,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曾引用汉代唯物主义哲学家王充在《论衡》中的一句论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来表述只有民众才能知道治国理政的方针有没有出现问题,并一再强调走群众路线,重视民众的声音、了解大众的需求,发挥网民的力量、调动百姓的参与。

于法于理,刘飞跃都不应成犯罪嫌疑人,更不应在法治中国中,成为强迫失踪的一员。在京访民强烈要求无罪释放刘飞跃,并奉劝执法者不要再任性执法以挑战人性与良知。

参加张打横幅的访民有:吉林吴桂华、王胜江、刘亚杰、王春林、河北杨宗生、张翠磊、安徽李本才、石新红、辽宁杨秀梅、周金霞、姜敏朋、黑龙江董晓红、柳如春、河南陈文惠、陈传霞、姬金林、江苏吴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