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河北蔚县访民吕筱娟等5人因到府右街“非访”被拘留

[访民之声2016/12/14消息] 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访民吕筱娟、段小红、方致荣、吕金莲、章秀娟因到北京市府右街上访,被北京市警方送到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蔚县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将她们各自行政拘留7天,1116释放。

蔚县公安局出具的处罚决定书中记载,11月初吕筱娟、段小红、方致荣、吕金莲、章秀娟5人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在国家信访局给予明确答复后,她们5人于118又到北京市府右街进行非法上访,被北京警方送至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蔚县蔚州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将她们5人接回蔚县,交给蔚县公安局依法处理。随后蔚县公安局把蔚州镇政府工作人员提供的国家信访局群众信访登记表作为吕筱娟等人的违法证据,将她们各自拘留7天。

吕筱娟告诉本网志愿者,她们是蔚县蔚州镇北樊庄村村民,因为村委会收了她们宅基地款不给她们宅基地上访。
2000年—2003年间,村委会承诺用闲置的土地和荒地给村民划分宅基地,并收了每个申请户23万元不等的宅基地使用费。村里有120户交了钱,每户所交的金额不等,共计200多万,收据上均盖有村委会印章。


但十几年过去了,至今村委会没有给村民划分宅基地,村领导换了几任也没能兑现承诺。村土地反倒被政府倒卖,她们为此上访导致被拘留。她们不服行政拘留决定,已向蔚县政府提出复议申请。
处罚决定书

释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