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在京访民举牌抗议山东济南司法局停止李金星律师执业

[访民之声2016/12/17消息] 昨天,在京访民高举“伍雷之怒天地动,暴政无法度金星”的纸牌,抗议李金星律师被停职执业一年。

参加此次活动的辽宁访民祝忠孝介绍,伍雷是人权律师,实名李金星。他代理的大部分都是敏感案件。日前因为代理杨茂东(网名郭飞雄)案,山东济南司法局责令他停业一年。知道这件事情后很多人都感到震惊,这是当局无视法律,以暴政治国的深刻体现。

李金星是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杨茂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2014112820151127,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期间,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认为李金星律师为杨茂东辩护时存在违法行为,随向司法行政机关发出司法建议书,要求对李金星律师进行处罚。

随后,济南司法局做出停止李金星律师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李金星律师对此不服,要求公开听证。济南司法局决定于1221号在济南历城区彩石司法所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