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黑龙江常洪艳围观驱赶截访人员被以妨碍公务罪移送检察院

[访民之声2016/12/30消息] 黑龙江省庆安县人访民常洪艳,今年622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围观驱赶截访人员被刑拘后取保,近日,丰台区检察院督促常洪艳归案,如不归案将进行通缉。

常洪艳的女友,天津访民唐新波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1227号检察院给我打的电话,让我告诉常洪艳他涉嫌妨碍公务的案子已经到了检察院,让他尽快归案。常洪艳出去打工去了,他没有手机我没法联系他,也不知道他在哪打工,这两天检察院又来电话说在不归案就要通缉他,27号那天就说要通缉。”

据唐新波叙述,常洪艳是因为帮哥哥卖粮被打断肋骨,造成肺粘连,粮食遭遇抢劫,房子被强拆上访。因为上访被打成重伤至残解决不了长期驻京上访。

今年622号,有人在吕村截访,开的是警车,挂的吉林牌照。陕西访民赵德全打电话告诉常洪艳去吕村车站一趟,刚走到路囗就看到赵德全挥着棍子把5个截访的轰走了。常洪艳跟在后面追着拍照,唐新波把常洪艳追了回来,回来发现警车不知被谁给砸了。当天晚上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带着吉林截访人员的特警车和上百号人来把常洪艳、唐新波、兑军勇三人带到朱家坟派出所。唐新波兑军勇30个小时后被放,常洪艳被朱家坟派出所一直锁在老虎凳上,吃喝拉撒都不松开。后被送到丰台看守所以涉嫌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37天后被强制取保释放。常洪艳被取保后不久,多次发现深夜有人躲在唐新波的住房后面窥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