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河北唐山市访民李秀丰因上访被涉嫌寻衅滋事罪审理羁押

[访民之声2016/12/24消息]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访民李秀丰,今年511日在国家信访局门外被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及丰南镇信访局人员强行带回,于512被丰南区公安局行政拘留,并被迫在丰南区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曝光示众。

520其家属卫跃凤接到丰南区公安局刑事拘留通知书,李秀丰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62丰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922丰南区法院电话通知家属,李秀丰涉嫌寻衅滋事一审将于928下午2点开庭审理。家属索要书面开庭通知书及起诉状副本未果。927,其家属聘请律师到丰南区看守所会见李秀丰,李秀丰称法院没有向其送达开庭通知。

卫跃凤说,当时庭审中主要指控李秀丰三点,其一、到中南海非法上访;其二、索要政府钱财;其三、其反映案件已终结仍无理上访。李秀丰对此在法庭也做出答辩,并要求当庭出具北京市公安机关的移交手续和相关违法的证据;既然指控他一年内拿了政府三千元现金,请拿出证据;其上访反映妻子卫跃凤被非法解除劳动关系的事情并没有解决,其上访反映的强拆、强征补偿问题,以及于镇政府签了一份16万元的协议书,但没有落实到位。

为此,卫跃凤进京上访,要求释放李秀丰,解决其被非法解除劳动关系和强拆、强征的问题。但直到目前其反映事项没有任何进展,李秀丰仍被羁押于丰南区看守所,法院也未对其寻衅滋事案做出判决。
李秀丰逮捕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