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河南访民许有臣“杀警”被判处死刑 其妻张小玉关押未判

 [访民之声2016/12/17消息] 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杀警案日前作出判决,一审已故意杀人罪判处许有臣死刑,其妻张小玉寻衅滋事案,今年两次开庭法院未做判决。

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许友臣、张小玉在中南海非法上访,被当地警方训诫,焦作中站区政府李封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驾车将许友臣夫妻送至中站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进行处理时,许友臣持刀将民警王军干刺死,20161212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许有臣死刑。

许友臣妻子张小玉同日也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在羁押305天后,三门峡市检察院审查认为,张小玉杀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于201565做出不起诉决定,并予以释放。
同年的8月间张小玉进京上访,为夫鸣冤。91在北京的租住地被抓回原籍,焦作市中站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
2016727,张小玉寻衅滋事案在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开庭,张小玉当庭要求被告焦作法院回避, 20161027号在焦作市武陟县法院开庭后至今未下判决。


张小玉是因为20年前,她家从焦作市一集体组织中收购的煤矿,被该组织强行收回,使张小玉家损失近7000吨煤。张小玉夫妇为此提起诉讼,法院判其胜诉,但判决却不得执行,从此张小玉夫妇开始上访。 在上访期间,不断遭到当地政府和警方联手打压和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