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当局禁止带口罩防霾 在京访民举牌向国际社会求助

[访民之声2016/12/17消息] 由于雾霾长期侵扰,各地气象局一度发布空气严重污染红色预警,但当局不思如何治疗空气污染,反而禁止民众带口罩防霾,此举激起了民众对当局的愤恨,昨日在京访民走上街头,举牌向国际社会求助。

早在2008年,当局禁止戴口罩防霾的举措就曾见诸报端。当局获悉美国运动员打算戴口罩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后,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公开发表言论,“没有必要戴口罩”在其不同劝阻依然带口罩到北京后,被当局痛骂其居心叵测,其被迫书面道歉。当局还指责美国大使馆实时播报pm2.5指数是干涉别国内政,耻笑美国人怕死。

可笑的是,这场风波还没过去多久,日益严重的雾霾就吞没了整个中国,武警、交警和各类安保人员纷纷带口罩站岗执勤,一时间成为一道靓丽的防霾风景线,缓解了沉闷压抑的街头环境 。

但好景不长,日前成都当局发布信息,不许学生带口罩防霾,市民带口罩上街遭到警察抓捕。成都自由作家刘尔目也因在网上发表关于雾霾的文章,而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十多小时后获释。


有人戏称,中国的雾霾像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一样,都是听党指挥的。党为了政治需要,可以让神州遍地生霾。同样为了政治需要,可以让所有的雾霾分分钟消失。这也就难怪北京民众怀念APEC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