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在京访民打横幅抗议雾霾与体制为祸人间及江天勇被失踪

[访民之声2016/12/13消息] 今天,祝忠孝等在京访民张打横幅,抗议空气重度污染,雾霾危害人间,和危害更甚于雾霾的集权体制。同时质问当局“江天勇被控那个恐怖组织手中”。

雾霾是过度开采开发导致空气污染形成的有毒颗粒物质。因为雾霾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多年来民众只能戴口罩防霾。近日网络爆出成都出了新奇事,防霾举措也被列入维稳范围,多名艺术家戴口罩上街竟然被警察抓走。

对此,几位在京访民打出了“雾霾与体制为祸人间”“政治霾不清雾霾难除”的横幅,抗议集权体制危害人间。

江天勇是中国人权律师,于今年1121日晚失踪。他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行动,也因此一直处于被监控、骚扰和威胁之中。2009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2011219,江天勇被警方逮捕,420被释放。

201611月中旬,江天勇到长沙看望被羁押中的维权律师谢阳(709事件律师)的妻子陈桂秋,后随谢阳的律师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谢阳但被看守所拒绝。1121晚间他在搭乘D940次列车回北京,在上车前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今天参加张打横幅人员有,北京季新华,辽宁祝忠孝张振敏赵振甲,吉林闫春凤郭红英,黑龙江王清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