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山西省访民刘美廷因两起凶杀案判决不公上访被多次拘留

[访民之声2016/12/7消息] 山西省河津市访民刘美廷,因为法院对他父母被杀和弟弟杀人案判决不公上访多年,他认为同是杀人,其量刑相差太多,且存在徇私及程序违法,因上访被多次拘留。

据刘美廷叙述,他父母被杀是一场车祸引起。199515他五弟刘五子因交通事故被撞伤,后其肇事者亲属刘建家(系刘美廷同村村民)在调解过程中发生矛盾,刘建家把刘五子的三轮车抢到他家,刘五子前去索要和其发生争执,被联防队员带走拘留。38他的父母到刘建家中要人要车被双双杀死,身上数十处刀伤,且系多种刀具形成。他的四弟被砍成重伤。

因为刘建家的亲属刘明德是山西省侯马市检察院检察长,其女刘惠惠是山西高院刑庭法官,山西省运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徇私枉法,仅判处刘建家有期徒刑十五年,两死一伤法院判决给付五千元民事赔偿。刘建家服刑三年便被释放,民事赔偿未付分文。

他的五弟因为车祸和父母被杀,法院枉法判决等精神伤害精神异常,199930多岁方才娶妻。20053月,刘五子无意间发现了妻子和同村村民刘强的婚纱照,于2005318刘五子将刘强杀死。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五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赔偿受害方八万元。期间刘美廷向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刘五子有精神疾病,并申请给刘五子做精神司法鉴定,法院不予采纳。千余村民联名保释也没有起到作用。

刘美廷认为,这样的判决明显不公,且法院拒绝给刘五子做精神司法鉴定。他的父母被杀后刘建家等人还持刀撬他家大门,意图杀他全家灭门,但这些公检法全部不予采信。他和妻子为此上访被多次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