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拦截群众上访谁追责 上海30余名访民中纪委投诉无果

[访民之声2016/12/5消息] 122日上午,上海30余名访民到中纪委上访,反映上海市政府非法阻挠其上访,并将上访民众非法拘禁关押,中纪委让他们到国家信访局去反映。

上海访民说:“中纪委201357信访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杜绝一切“拦卡堵截”上访群众的错误做法,严禁地方政府部门到公共场所拦截正常上访民众。即便是这么宽泛的要求地方政府都做不到,我们经常被拦截、拘留、关黑监狱,被以各种方式软禁,去国家信访局都要被拘留。我们为此反映到中纪委,中纪委的接待人员让我们找国家信访局。”

此外上海访民还反映出了上海市政府的3点问题,其1、对上访者提出的诉求从不答复、或者避重就轻不给出专业答复;其2、对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不出具受理或者不予受理告知书;其3、上访者还未申请复查复核就直接召开信访听证会,终结信访人案件。而后对不服案件处理结果,继续上访的信访人进行拦截、围堵、软禁、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处罚。


据悉,仅今年4月,上海大批访民就因到国家信访局上访被行政拘留。其中被拘留人员有上海杨浦区访民陈宝良、李建勇、虹口区谢穗好、叶根生、浦东新区吴党英、徐汇区赵迪迪、上海嘉定区高雪坤、南汇区谢云达等人。
到中纪委上访的上海访民

到中纪委上访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