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山西访民高喜兰被关黑监狱 江苏余南哲遭拘留10天

[访民之声2017/2/18消息] 山西大同矿区恒安新区访民高喜兰因在京上访被截回当地软禁在宾馆里,没有人身自由。江苏启东访民余南哲春节期间去马家楼被带回原籍,启东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拘留10天,2月12日释放。

高喜兰表示,她是2月14日在天安门被北京警察抓获送到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当晚大同矿区的人将她截回原籍关在大同矿区宾馆,大同矿区口泉街派出所、口泉街道及市容管理局各派两人看着她。期间每餐就给她两个馒头,她绝食抗议,才给她正常的饮食。

高喜兰是因为在铁路局工作的丈夫猝死在单位,没有被认定为工伤死亡,没有给予相关补偿待遇而上访。

余南哲是因为16岁的女儿夏薇被人奸杀死亡,至身上多处伤痕。但公安机关却坚持认为夏薇是死于煤气中毒,余南哲为了推翻公安机关所谓煤气中毒的鉴定结论,自费聘请专家鉴定,结果证实公安机关的鉴定结果不实。但公安机关并没有因此将凶手捉拿归案,反将四处上访投诉的余南哲多次拘留。
看管高喜兰的人员

余南哲的解除拘留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