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对越战争38周年 数千老兵祭拜牺牲战友

[访民之声2017/2/16消息] 明天就是对越战争38周年纪念日,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战老兵今天提前来到广西宁明烈士陵园,祭拜在对越战争中牺牲的战友,向幸存的战友问好。

各地对越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家属,也自发组团来到烈士陵园向埋葬于此的烈士致哀。一名参战老兵说,明天是纪念79年对越战争38周年,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悲戚酸楚的感觉,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向牺牲英烈致哀,并向幸存战友问好,明天会有更多的战友来,随后到各地祭拜牺牲的战友,最后到中央机关提出诉求。

据参战老兵介绍,1979年2月17日对越战争在广西开战,数百名将士在战争中牺牲,埋葬于此。随着参战老兵退伍返乡,各种矛盾显现出来,当初政府的承诺全部没有兑现,相应的抚恤待遇都没有落实到位,安排的就业岗位被人顶替或被强制下岗。在他们反映诉求的过程中,他们建立的交流群被封,还受到政府以殴打、拘留等手段的镇压。

如今参战老兵们经常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当初他们为国家出生入死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