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围观“王芳案”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被拘

[访民之声2017/2/11消息] 湖北省京山县维权人士鲍乃刚,昨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法院围观“王芳寻衅滋事案”庭审,被京山警方行政拘留7天。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她已和鲍乃刚的妻子联系过,得知鲍乃刚被京山警方行政拘留7天,警方没给她家属通知书,目前还不知被控罪名。

据网络记载,鲍乃刚是因为父亲被城管人员打伤致残不满警方处理结果,和他弟弟在佛山一家公司打工时从高处坠落,伤势严重,该公司逃避责任不尽责处理此事,还将他母亲打伤,联合公安机关把鲍乃刚拘留,而求助于其他司法机关。
 
在此过程中,鲍乃刚积极关注公共事件,并作为一名志愿者投身于2008年四川的抗争救灾活动,受到绵阳自愿者协会的书面嘉奖。2011年2月26日鲍乃刚因参与灾后的维权案件被四川省绵阳市北川芜族自治县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拘在绵阳看守所,2011年11月21日被取保候审释放。
 
相关报道:武汉“王芳案”开庭 十八公民围观被抓走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2/blog-post_10.html
 
上图右一为鲍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