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河北石家庄市访民杨新巧被关黑监狱

[访民之声2017/2/17消息] 杨新巧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访民,2月14日上午被从北京带回原籍,关押在藁城区一宾馆,由藁城区畜牧局多人看管,不许离开。

杨新巧的家人说:“2月14日她刚从北京的信访局出来就被藁城区(原藁城市)畜牧局的人截住带回来,关在藁城区的一家宾馆,畜牧局的人一天两班倒,每班5、6个人看着她,我们一天3顿给她送饭,看的人不让她出来。”而畜牧局如此卖力看管杨新巧的原因是为了隐瞒其违约给杨新巧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杨新巧家人介绍,她家是养殖户,2012年爆发禽流感,她家的鸡也出现了异常,杨新巧认为是邻居家鸡的粪处理不当造成她家的3000只鸡感染疫情,全部死亡。随向畜牧局提出化验邻居家鸡的粪便,欲诉至法院。畜牧局担心检出疫情所有养殖户的鸡都要埋掉随拒绝化验。畜牧局局长表示,为了大局不要声张此事,并口头承诺,畜牧局可以赔偿她家的损失。

然而赔偿还没有到位,这位畜牧局局长便调离工作岗位,新上任的局长最初说老局长走的时候交代了此事,会按照当初的约定赔偿,事后这位局长毁约,拒绝赔偿杨新巧家的损失,造成杨新巧上访。

看管人员

被关押中的杨新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