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江苏无锡访民胡青妹在中南海服毒自杀

[访民之声2017/2/3消息] 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访民胡青妹,今天下午3时许在中南海抛洒传单后服毒自杀。警方将其送至北大医院抢救,目前生死不明。

目击现场的港籍访民韩素华介绍,今天下午3时许,胡青妹在府右街12号(中南海),先是抛洒传单,随后在府右街12号门前服毒自尽。警方将胡青妹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后不久,110把她送到北大医院抢救,现在生死不明。

据网上消息,胡青妹是因为母亲患甲状腺功能亢进,在常州市钟楼区医院做甲状腺次全切术。但手术时医生将不在手术范围内的甲状旁腺摘除。术后三天,胡青妹的母亲手足开始抽搐,大脑失去知觉、失语、视力下降,院方称是术后自然反应,静养一段时间便会痊愈。胡青妹携母母亲回家静养后,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发作越发频繁至双目失明,为了治好她母亲的病,她的父亲四处借债。

有道是福不双至祸不单行,1991年胡青妹因病无钱医治而致残,她的父亲不幸也在工作中摔伤致残。之后,胡青妹和她身患癌症的父亲开始上访。

2016年3月4日胡青妹带着失明的母亲去常州市中级法院,要求为母亲做手术的医院负责她父母的医疗费,被中级法院拒之门外,引来无数围观路人。民警赶到叫来120把胡青妹母亲强行带走,却始终不肯告知胡青妹母亲下落。27天后民警通知胡青妹她母亲已经死亡的消息,并让她们签字同意火化,胡青妹拒绝签字,警方至今不让她见母亲遗体。

2016年8月20日胡青妹在中南海北门披麻戴孝,抱着母亲的遗像撒了两三百份上访材料,被北京民警送府右街派出所及事发地和居住地接回软禁。之后因上访被行政拘留5天。还又以胡青妹再到北京上访,就对她刑拘、判刑等相威胁,恐吓她父亲导致精神失常入院,胡青妹万念俱灰才在中南海服毒自杀。

相关报道:江苏胡青妹马超中南海诉冤被拘留 上海吴金芳潘美珍失联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6/0820/14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