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十五位重庆访民到新华门喊冤被关黑监狱

[访民之声2017/2/20消息] 今天重庆肖成林等15名访民再次到中南海的新华门喊冤,被北京西城警方擒获关押在府右街派出所,随后囚禁于驻京办私设的黑监狱,电话均无法接通。

这是自2016年9月22日以来,重庆访民第三次到新华门喊冤。而每次喊冤的结果并不理想,他们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重庆政府还对他们施以行政或刑事拘留的处罚,多人因此还在取保候审期间。
据了解,今天到新华门喊冤的重庆访民有,肖成林、曾利平、刘代刚、李忠秀、叶昌容、吴大泽、辛国华、刘德华、龙裕江、谭敏、黄伦、吴绍坪、邹茂淑、唐云淑15人。

这些访民大多是重庆主城区附近的农民,因为他们世代居住生活的地方因城市开发被强征强拆,没有得到合理补偿而政府。他们介绍,政府给他们的房屋补偿是每平方米几百元,而相同或相似位置的商品房价格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一平米,差价在10倍以上。政府从农民手中强征土地一般几千、多则一万多元一亩,转手就以数百万元一亩卖给开区商。由于巨大的利益驱动,地方政府对被征地拆迁农民釆取欺骗、威胁等手段迫其就范。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农民被迫签了所谓的安置协议,有的誓死不从,如刘高胜、龙裕江等,不从的就被暴力强拆强征。

由于征地拆迁补偿中的双重标准,被拆被征后的农民,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买不起新的住房,没有了经济来源,有的甚至因此感到绝望。他们中间大多数人也曾经过司法程序,但法院的枉法裁判逼他们走上九死一生的上访之路。

重庆访民肖成林13220265609
重庆访民吴绍坪13628399938
重庆访民谭敏1304734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