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港籍在京访民韩素华在府右街派出所服毒自杀

[访民之声2017/2/4消息] 香港籍在京访民韩素华,今日凌晨4时许,在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派出所内服毒自尽,以此抗议警方无故关押训诫。

得知此消息后,本网人权观察员多次拨打韩素华电话欲了解其目前身体状况,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至于韩素华为何从昨日3时许被带至府右街派出所滞留至今日凌晨,尚无法得知原因。

据悉,韩素华原籍上海,早年在香港经商,并获得了香港居民身份。上世纪九十年代,河南政府招商引资,韩素华经人介绍来到河南投资,期间与河南郑州人王平结婚,河南的生意由王平打理,韩素华仍在香港经商。此后河南的企业遭遇破产,韩素华因此背上数百万元债务。2006年,韩素华与王平名义离婚,但仍居住在一起。

不及后韩素华被王平赶出家门,没有了经济来源和居所,生活陷入困顿。2007年,韩素华发现前夫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隐匿了大量财产。其后她以二人是香港居民身份,内地民政部门无管辖权为由,要求郑州中院判令二人此前的离婚无效。法院没有支持韩素华女士的诉求,此后她开始多年的上访。

今晨,韩素华在社交媒体发帖叙述她在上访过程中的遭遇及服毒自杀的原因称,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血腥维稳。原来河南政府为了阻止她上访,雇凶对她进行多次毒打,关押黑监狱20次,期间进行羞辱虐待,猪狗不如,还抢走她的身份证使她无法返回香港。 
 
在北京上访期间,遭北京警察暴力殴打,对她加以脚镣手铐17次。府右街派出所还以“非访”为名对她进行关押训誡,承受酷暑、严寒、饥饿的痛苦煎熬,她曾数次服毒以死抗议。昨天下午3时许再次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关押训诫,晚上9时,值班队长王姓警官把她一人独自留置在府右街派出所的铁笼子里,至今日凌晨4点。由于天寒地冻,饥寒交迫,韩素华认为唯有服毒自尽在府右街派出所,才能结束这痛苦煎熬,而这个结果是由王姓警官直接导致。

韩素华恳请各位朋友,各界媒体为其呼吁,要求香港政府把她送回香港,她不愿埋骨鞭挞镇压她八年之地。此外,昨日在府右街服毒自杀的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访民胡青妹,今天下午被户籍地政府用急救车接回原籍,陪护胡青妹的政府工作人员对前去探视的访民表示:“胡青妹是服安眠药自杀,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报道:香港访民韩素华阅兵期间被关黑监狱26天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0912/13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