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两会维稳 山东青岛老兵高弘毅被抓走失联

[访民之声2017/2/25消息] 山东青岛退役军人高弘毅今天一早被青岛市金湖路派出所人员从家中带走,明确要求其两会期间不要到北京上访,否则就会被拘留,之后高弘毅失联,其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高弘毅被抓后曾向本网人权观察员表示,他不会答应警方提出的条件,他到北京上访是宪法赋予他的权利,任何阻止他上访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动用公权力暴力镇压阻止他上访更是罪上加罪,因此他决定不管警方对他采取什么违法措施他都不会妥协。

高宏毅是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人,从部队退役后回到原单位商业局汽车队工作,后因企业改制,商业局汽车队成为私人企业,老板为了利益最大化, 大量引进廉价劳动力,将高宏毅辞退,同时也失去了工资、保险、福利待遇。高宏毅虽然提起劳动争议诉讼,并获胜诉,但生效判决至今未得到执行。高宏毅为此被迫上访维权被多次拘留,还曾遭到监视居住。



相关报道:青岛退伍军人高弘毅被以违反监视管理规定拘留10
山东青岛退役军人高弘毅失联多日原是被拘留
失联多日的山东访民高弘毅刑拘获释遭监视居住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5/1122/13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