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山东王丽珍母女遭警察围困抓捕 其母以死相逼

[访民之声2017/2/3消息]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访民王丽珍母女,今天一早被警察围困在家,欲闯入把她母女二人带走拘留。王丽珍的母亲以跳楼相威胁警方才暂时罢手。

王丽珍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今天一早张店区公安局20多名警察就把我和母亲围困在家,要把我母女带走拘留。我们拒绝开门,警方叫来开锁人员要强行开锁闯入,我母亲被迫爬到窗户上要跳楼自杀,警方才停了手。但他们没有走,而是站在楼下,或坐在车里,现在又来了十几个警察,他们都坐在车里,守在我家楼下。”


而警方抓捕王丽珍母女的原因是春节期间,她母女曾到北京市的接济服务中心接受北京市民政部门的救济。王丽珍认为她们家境困难接受救济理所当然,警方如此兴师动众抓捕她们母女是在对抗法律。她还强调,如果她有意外就是被警方害死,她不想死,她要为父亲伸冤。


据悉,王丽珍的父亲王玉杨已被张店区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8个月,现已公诉至法院。王玉杨是因为另一处住房被暴力强拆,打伤他一家3口人上访。


2016年6月3日,王玉杨进京上访被拦截回乡后,张店区公安局认为王玉杨数次强拿硬要截访人员钱财,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随即将王玉杨刑事拘留,羁押于淄博市看守所。之后王丽珍母女接力上访,要为王玉杨被刑拘及强拆的事情要个说法。王丽珍表示,他父亲并没有强拿硬要截访人员钱财,是截访人员为了阻止她父亲上访,强行把钱塞给她的母亲,几次共给了1300元。


相关报道:山东淄博王丽珍家遭强拆 其父王玉杨因上访被批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6/0919/14952.html

王丽珍的母亲
 
 楼下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