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江苏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访民之声2017/2/7消息] 江苏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昨日在工作单位被警方带走并被抄家,今日其家属拿到书面通知,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顾晓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顾晓峰是昨天上午到单位上班后失联,他的住所遭到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搜查。他的两部手机、U盘及电脑主机、公民字样的徽章、民主富民、强国独裁、祸国殃民字样的徽章、多份邮件、行政判决书、及授权委托书等物品被扣押。其前妻多次电话联系顾晓峰未果,之后家属得知顾晓峰是在工作单位被警方带走。

据悉,顾晓峰长期积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因此遭到地方政府部门的多次传唤和羁押。这次顾晓峰被抓捕后,知情人士指,这是苏州大抓捕行动的延续,之前已经有12人遭到警方抓捕,随后全部被指定监视居住,有的家属接到监视居住通知,有的没有接到通知。不过所有被监视居住的人都不许家属和律师会见,警方还逼着他们写下是他们自己不需要见律师的书面证明。日前其中一人获取保候审释放,目前在押11人。据悉,这12位被抓捕公民都是上访维权人士。

相关报道:江苏维权人士顾晓峰失联 住所被警方查抄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2/blog-post_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