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广西北海村民谢庆国家遭强拆 家人阻挡被刑拘

[访民之声2017/2/7消息] 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民反映,春节后,身穿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员连日在村里拉队操练,今天上午村民谢庆国家被这些人强拆,他的哥哥因阻挡强拆曾被刑拘。

今晚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系到谢庆国,他说:“来强拆的有100多人,都是穿迷彩服的,虽然他们从不肯出示身份证件,我们也知道他们是银海区政府的人。”当本网人权观察员问到他打算怎么维权时,他表示会到法院起诉银海区政府。就在强拆还在继续时谢庆国打110报警,但警方迟迟未到现场,随后谢庆国拨打国家边防总局电话后,咸田边防派出所才出警,但警方说是政府行为他们管不了。

咸田边防派出所出具的接处警现场回执单显示,今天上午11时许,一群人在没有表明身份的情况下把谢庆国家的杂物间、猪圈和围墙推到。经查,是银海区拆迁办组织的拆迁行为。

此外,本网人权观察员了解到,2016年11月29日,谢庆国的哥哥谢庆全因阻止强拆被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今年的1月18日获取保候审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