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辽宁访民关维双从马家楼接回原籍被拘

[访民之声2017/2/3消息] 关维双是辽宁抚顺东洲区访民,昨天她在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被接回东洲区新屯派出所,今天下午关维双发出消息,她被行政拘留,马上就要送走。之后多人都未能联系到她,其电话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关维双是因为政府在拆迁工作中将她的住房毁坏不予赔偿,和交通事故案,以及辽宁营口东华集团以养蚂蚁为名骗走她8万多元而上访。其反映的上述交通事故案,及辽宁营口东华集团涉嫌诈骗的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但住房被毁坏的事情却至今未得到处理,关维双不得不继续上访。在上访过程中被多次行政和刑事拘留,还差点被送到精神病院关押。

而她房屋毁坏的原因是2007年辽宁抚顺东洲区政府绿化改造大面积拆迁,并暴力拆除多户居民住房。在强拆过程中,关维双所住房屋的地漏被全部挖去,导致雨水无法排除,地基下沉,房屋裂缝,房顶漏雨成了危房无法居住。关维双四处反映,得到的答复是城市没有救灾款。

相关报道:辽宁抚顺关维双因上访多次拘留送精神病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2015/1227/13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