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两会维稳 北京警方入户抓捕访民

[访民之声2017/2/12消息] 据官媒报道,今年的两会按照惯例在3月3日和5日召开,但今晚北京警方就正式进入了维稳模式,开始入户抓捕访民,为两会清场,据传仅北京市丰台区吕村就有近百名访民被抓走。

网友张宝珠发出消息称,“紧急关注:今天晚上八点左右,吕村来了二十多个警察,三辆大巴车和两辆警车,从吕村抓走七八十位访民,请求关注!”网友山西访民秦雷东也发出消息:“吕村东侧的访民几乎都被抓了,他们疯了,到处抓人。”有访民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为两会备战。”

据悉,北京的吕村、西营、寿宝庄、王庄村是居住访民较为集中的地方,每到敏感时期,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访人员都会到这几个村落大范围搜捕访民,许多访民被抓回后遭到地方政府拘留、判刑、关精神病院的迫害。重庆访民邓光英去年在吕村的租住房内被北京警方入室抓捕,交给地方政府带回后,至今被关押在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