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福建漳浦县访民方金木、刘赤花夫妇被刑拘

[访民之声2017/2/15消息] 福建漳浦县访民方金木、刘赤花夫妇于1月17日被漳浦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分别羁押于漳浦县和漳州市看守所。

这对夫妇的女儿方素军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1月16日我妈妈在漳浦县大南坂中小学帮我摆摊,突然被抓走了,我父亲在家中打扫卫生也被抓走,公安局同一天把他们俩刑拘。当时我父亲身上只穿一件内衣,他要求再穿件衣服抓他的人都不允许。漳浦县小南坂村书记陈永成还让人看着我,昨天我趁机跑出来了。”

据悉,方金木夫妻是因为儿子车祸死亡后不满赔偿数额,和对征地补偿及征地程序不合法而上访。在上访过程中他们夫妻被多次行政拘留,后又遭到刑事拘留和判刑的处罚,曾被关押9年2个月之久。2012年5月13日方金木夫妻和镇政府就征地补偿问题达成协议后方金木夫妻继续为其他问题上访,被镇政府已违反协议约定为由起诉到法院,多家媒体将此事曝光后镇政府自行撤诉。2014年方金木因上访再次被刑事拘留37天。



看管刘赤花女儿方素军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