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武汉“王芳案”开庭 十八公民围观被抓走

[访民之声2017/2/10消息]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王芳寻衅滋事案,今天上午上午9时在武汉市武昌区法院开庭审理,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围观公民被武汉警方抓走。

参加围观的广州公民李小玲介绍,他(她)们去法院围观时,法院门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好多穿便装的人,还有几个警察。上午8点多进入法院准备参加庭审的几位公民被赶出法院,我们11个人站在法院对面的马路边上,这时警察突然多了,有20多个,过来把我们18个人全部抓到了积玉桥派出所,下午两点才陆陆续续将他们释放。

参加这次声援的公民有,李小玲,王福磊,包乃刚 姜建军,陈剑雄,泉建虎,王林,孙德抗,李治国,朱承志、曾德旷、胡双庆、仇英枚、黄静宜、渔夫王福磊、福䢖孙涛等人。

 据悉,王芳是因为参加张打横幅和穿文化衫声援吴淦等人2015年8月8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5年9月15日,被武汉市警方正式逮捕羁押于湖北省武汉市第一看守所。今日庭审中,王芳否认她的行为构成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