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森耀律所诈骗案”受害人维权不果反遭拘留

[访民之声2017/2/21消息] 2月16日,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诈骗案受害者聚集在哈尔滨市司法局进行抗议活动,在此期间黑龙江受害人张嘉桐被哈尔滨道里公安分局安和派出所传唤并拘留。

据知情人介绍,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诈骗案事发于2016年,受骗人数多达5000余人。就在事发的当年,森耀律师事务所诈骗案的上千名受害者到黑龙江省各个有关部门反映均没有结果,后被迫进京上访被遣返,还遭到截访人员殴打。

2月16日上午8点多,他们300多人再次到哈尔滨市司法局维权,警察和特警在场维护秩序。一直等到下午3点多的时间司法局也只是推诿,说让等着公安局办,这话说了一年多,至今案件没有进展任何。
 
张嘉桐是黑龙江哈尔滨市人,她的父亲张晓峰曾是黑龙江著名律师。因为20年前哈尔滨警方在四川成都机场将她的父亲绑架,关押在哈尔滨市看守所118天后死亡,为了查清父亲的死亡真相,张嘉桐轻信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的虚假宣传,让其代理父亲案件也被骗去巨额的律师费。
 
2月16日,张嘉桐在维权现场接到哈尔滨道里公安分局安和派出所电话,要她去派出所,随后张嘉桐赶往派出所,不想被拘留。知情人称,拘留张嘉桐是打击报复,拘留她的理由是砸碎了自己家的玻璃,构成扰乱社会治安,被拘留10天。
 
经了解得知,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5年,坐落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星光街12号,成立之初便开始用多钟方式做虚假广告宣传,鼓吹 “官司不赢,分文不收!拥有广泛社会资源”,并有黑龙江省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为其代言做广告宣传。这种虚假宣传吸引了不少蒙冤负屈的群众,被骗金额多达数亿元。为了讨还公道,森耀律师事务所诈骗案受害者表示近日将进京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