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服毒自杀的江苏访民胡青妹被截回软禁

[访民之声2017/2/13消息]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原崇安区)访民胡青妹今天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月6日政府把她截回去,然后政府和警方指派多人看管限制她自由,还说她的自杀是犯罪行为,影响国际政治。

胡青妹说:“看我的人是保安和江海派出所的人,每天两班倒,怕我跑还把我的残疾助力车锁起来了。我到楼梯口他们就喊我让我回去,不让我出门。又说我参与政治,自杀是访民预谋教唆的,还让香港记者报道,影响国际政治,是犯罪行为。不让我参与政治,还说谁敢在帮我在媒体上报道他们就会联合公安部打击报复,把帮我的人都抓起来。过元宵节别人来给送他们都不让上来,惹得邻居都知道他们控制我。”

胡青妹是因为母亲的医疗事故和母亲一起求助法院时,警方将她的母亲抢走,之后警方通知胡青妹她的母亲死亡,并让她签字火化,胡青妹拒绝签字,警方拒绝归还尸体,今年的2月3日胡青妹为此在京上访未果被迫服毒自杀,被北京警方送医抢救,2月6日梁溪区政府将其接回原籍。

相关报道:江苏无锡访民胡青妹在中南海服毒自杀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2/blog-post_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