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山东访民王江峰“寻衅案”将在2月20日开庭

[访民之声2017/2/16消息] 今天,山东省招远市访民王江峰家属接到电话通知,王江峰“寻衅滋事案”将在2月20日上午8:50在招远市看守所开庭审理。家人为其紧急寻求法律援助。

2016年的9月9日,王江峰因在微信和QQ群上转发民主维权帖遭到招远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时被抄家,三部手机和一部电脑主机及很多上访材料被抄走。9月28日其家中再次被警方查抄,部分物品被警方扣押。同年的10月15日,招远市检察院批准将其逮捕,目前羁押于招远市看守所。

今天上午,王江峰的妻子孙文娟到招远市看守所给王江峰存钱时,另一给朋友存钱的男子得知她和王江峰的夫妻关系后,跟她说了王江峰在看守所里的实际情况。而这名男子曾和王江峰关押在同一监室,2017年1月底释放出来的。这名男子告诉孙文娟,王江峰在里面状况非常差,吃的都是猪狗都不吃的东西,晚上整夜不睡觉,小便时站着都解决不了,必须得蹲着。孙文娟表示,她听到这眼泪哗哗的流,随即又到财务科给王江峰又存了500元,共计存了600元。

在离开看守所的路上,孙文娟在9:47分接到招远市法院刘姓法官电话(18660539233),其称王江峰寻衅滋事案将于2017年2月20日上午8:50在招远市看守所开庭,旁听名额最多3个。

随后,山东公民张恩广发帖紧急寻找能为王江峰辩护的律师或公民代理,并阐明,因家属条件有限,只能给律师或公民代理差旅费,有意愿为其辩护的朋友请联系恩广或王江峰妻子孙夫人!


王江峰原招远市蚕庄供销社主任,2003年被以职务侵占罪判刑6个月,缓刑1年,王江峰不服判决,释放后坚持上访申诉,因此被多次行政拘留,随后被劳教。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人大常委会2013年12月28日即颁布了《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而对王江峰的劳教决定是在2013年1月6日由烟台市劳动教养委员会作出,劳教期限自1月6日起至12月31日止。其理由是王江峰到联合国开发署上访,决定给予其劳动教养1年的处罚,并将其送到烟台市劳教所服教,同年的7月释放。

王江峰夫人电话:13706458762

相关报道:山东招远市访民王江峰因网络言论 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6/10/blog-post_57.html